為什麼很多人等紅燈一直踩著剎車?內行人告訴你,這才是老司機

為什麼很多人等紅燈一直踩著剎車?內行人告訴你,這才是老司機
美麗夢想 2026-06-22 檢舉

1 / 6

為什麼很多人等紅燈一直踩著剎車?內行人告訴你,這才是老司機

我們在開車等紅綠燈的時候,大家是一直踩著剎車嗎?詳細視訊:長時間等紅燈,掛D擋踩剎車傷不傷車?

我發現身邊有不少人都是這樣做的,這個看似無害的動作可能會給汽車帶來一些潛在的傷害。

在我和其他司機聊天的時候,有的朋友就會問我:「為什麼我總感覺我的剎車燈很快就壞了?」,或者「為什麼我的剎車片比別人的要先換?」

 

2 / 6

實際上,這些問題的答案可能就隱藏在這個習慣動作中。

那麼,問題來了:等紅燈一直踩著剎車,這真的好嗎?這是一個正確的做法嗎?

我們一起來看看等紅燈時一直踩著剎車對汽車會造成哪些傷害。

比較直觀的就是剎車燈的使用壽命縮短

每次你踩下剎車踏板,剎車燈都會亮起。

如果你在等待紅綠燈的時候一直踩著剎車,那麼剎車燈將會持續工作,其使用壽命自然會大大縮短。

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有些人感覺自己的剎車燈很快就壞了。

而且我們一直踩著剎車還會導致剎車片和剎車盤的過度磨損

 

3 / 6

我們的剎車系統工作原理是通過剎車片和剎車盤的摩擦來減速或者停止汽車。

所以當我們一直踩住剎車踏板的時候,剎車片和剎車盤會持續受到壓力並產生摩擦,這樣就會加速我們的剎車片的壽命。

不光是我們自己受到影響,我們在等紅綠燈的時候如果一直踩剎車,還可能對後面行駛的車輛產生干擾。

持續閃爍的剎車燈會分散其他司機的注意力,尤其是在夜晚或者惡劣天氣下,這種干擾可能會增加交通事故的風險。

了解了這些,那麼在等待紅綠燈時,我們應該怎樣做才是正確的呢?

其實我們可以將車輛置於空擋,並利用手剎固定汽車。

 

 

點擊下一頁,查看完整內容
下 一 頁

1 / 2

 

 

喜歡這篇文章嗎?

按個讚吧,不會令你失望!

已經讚了

標籤:

  分享這篇好文給親朋好友!